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大学生职业导师介绍

发布日期:2015-04-14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探索新形势下我院就业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充分尊重学生成长的个性化需求,全面提高我院就业工作质量,根据学院实际,决定在本科生培养中试行“大学生职业导师指导制度”(以下简称“职业导师制”)。每名职业导师从学生入校起,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与3-5名学生建立对接关系,在学生在读期间给予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现将已聘用的职业导师情况介绍如下:

  

  

  朱文涛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所所长,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研究方向:

  药物经济学,药品质量风险控制,医药组织竞争力评价;主持或参与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医药企业不同层面几十个研究项目,例如,中医药专项资金评价体系研究暨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中药制剂经济运行分析,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 ”规划组织与实施,北京市中药材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研究、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策略与方法研究、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项目及技术要点研究、中国糖尿病药物经济学研究,基于风险矩阵-BORDA序值的用药风险评估研究,血栓通胶囊等药物临床研究、基于RCT的麒麟丸药物经济学研究、羊霍三七胶囊药物经济学研究、生血宝药物经济学研究,上市中药企业竞争力评价等等;

  主要成果:

  作为第一、二及通讯作者发表近四十余篇研究论文;作为主编、主审、副主编分别编写了《医药企业管理学》,《药品质量管理学》、《药品监督行政执法手册》。

  社会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研究与评价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中药协会循证与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医院与企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特约工作人员。

  

 

  

  侯胜田

  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美国西东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期间担任Academic Coach,并接受过系列学业教练培训。1987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赴欧洲留学,有10多年外资企业工作经验,长期为企业、医院和政府机构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

  社会兼职:

  中国经济伦理学会理事,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thics (《国际经济伦理期刊》)主编,北京市中医局中医文化传播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

  研究兴趣:

  组织与产业战略、医院与药品营销管理、数字媒体营销、中医药服务贸易、创业管理与融资、经济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已发表中英文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英文论文5篇。

  主讲课程:

  最近五年先后主讲:《战略管理》、《医患沟通理论与方法》、《医药市场营销实务》、《创业管理与融资》、《医疗服务营销》(双语)、《商业研究方法》(双语)、《品牌管理》(英语)、《看英文电影学国际管理》(双语)等课程。

  培训课程:

  应邀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等机构开办的MBA或管理培训项目主讲过以下课程:《医院经营战略》、《医疗服务营销》、《医院定位与重点科室建设》、《如何吸引与留住患者?》、《患者满意度管理》、《社交媒体在医院营销中的应用》、《高效医患沟通技巧》、《医师个人品牌管理》、《药企竞争战略》、《药企战略营销》、《市场调研与药企管理决策》、《假如迪斯尼经营医院……?》、《看电影学医院管理》等。

  主要著作与主编教材:

  侯胜田主编.《医疗服务营销》,经济管理出版社,2010

  侯胜田主编.《医药市场营销学》,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9

  侯胜田主编.《医药广告学》,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9

  侯胜田主编.《医药营销调研》,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9

  侯胜田主编.《医药营销案例》,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9

  侯胜田主编.《药店营销管理》,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

  侯胜田主编.《医药营销案例点评》,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7

  侯胜田.《绿海战略-获取持久竞争优势》,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

  侯胜田.《绿海扬帆—绿海战略成功实施案例》,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

  侯胜田主编.《OTC药品营销管理》),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6

  侯胜田主编.《药品营销调研:应用与案例》,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

  侯胜田. 《保健品营销管理》,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中医文化传播学》(副主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2014

 

 

  

  

  李祺

  副教授,2007年起任职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服务贸易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移动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

  主讲课程:

  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讲授《国际营销》、《公共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当代管理前沿》、《商务谈判》、《医药产业经济学》、《医药营销》、《服务营销》、《物流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医药企业及医疗机构品牌竞争力评价、中医药服务贸易品牌和战略管理等。

  职业指导特点:

  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能够帮助学生清晰自身优势,明确职业定位,规划职业发展步骤。对品牌管理、移动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就业需求能够起到一定的沟通联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