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3

  

  

  2017.11.20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策划的第四届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关健老师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有幸请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办主任陈伟进行专题讲座,陈伟老师生动活泼的讲座引人深思、给人启迪,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主持人宣布医患纠纷模拟大赛正式启动。

  随后,在大家高度期待下陈伟主任带来了一场幽默风趣、内涵丰富的演讲。

  陈伟主任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对当前医患关系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阐释了当前医疗行业的压力重负和职业倦怠等诸多问题,解读了造成医患矛盾表象与实质的主要原因。

  在讲座中,她提出,实现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与提高医疗专业技术同等重要。

  陈伟主任还告诉我们,一个好的医生不仅拥有过硬的技术,还应该心系患者。“考虑到病人所考虑到的,病人会相信你;考虑到病人没有考虑到的,病人会感激你”。

  现场掌声不断,陈伟主任的讲座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思:怎么做才是个好医生,怎么做才能让医护人员和患者更加亲密。

  

  在团队建设环节中,各代表队进行了自我介绍后,主持人介绍了初赛和决赛规则。随后,嘉宾与参赛队员们纷纷来到签名横幅前,写下自己对大赛的祝福,并表达管院学子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而助力前行的决心。

  最后,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锻炼参赛同学的沟通表达,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相关的法律法规,培养正确处理医患关系的能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各代表队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