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管理学院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03

  

  

  2018年5月1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团委、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良乡校区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世界各国代表”齐聚于此,潇洒恣意、一展风采。

  出席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领导有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问题专家、外交学院原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唐民科,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国际学院副院长丁胜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院长李瑞锋,党委副书记赵静,团总支书记张瑶萱老师,学生办公室关健老师。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指导老师是王鸿蕴老师、陈超老师。

  担任此次大会的评委有北京语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学术指导徐超、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锋、教学办公室王鸿蕴老师、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主席张丽鑫、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最受欢迎国家代表赵家贤。

  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分为两个议题:A青少年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B扶贫和增加发展机会。来自我校各个学院,以及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化身为26个国家代表。在这里,他们果敢自信、慷慨激昂,为本国发声、为世界发声!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角,他们中间大多数是第一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萌新,但代表们风采出众,比主席台上的灯光更为璀璨。

  大会伊始,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问题专家、外交学院原副院长郑启荣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唐民科依次为本次大会致辞。

  首先进行的是A议题上半场。各国代表就“青少年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依次发言,并就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各国代表为使世界听到本国声音、认同本国决议草案,不断发起动议,展开有主题的核心磋商和自由磋商。“各国如何共同建立全球艾滋病防治基金组织”、“如何发挥非政府组织在防治青少年艾滋病的作用”等议题引起各个国家的激烈讨论。

  随后,A议题暂告一段落,中场休息期间观众们在认真填写观众手册最后的观众感想。

  简短的休息过后,B议题“扶贫和增加发展机会”正式开始。

  各代表依次代表本国发言。首先由中国代表提出“雨林扶贫”项目,并就巴西、俄罗斯、坦桑尼亚等国家向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接着依次是巴西代表提出的“巴西纺织产业企业转型分期试点计划”、俄罗斯代表提出的“远东地区矿产资源开采项目”、毛里求斯代表提出的“蔗糖种植农业转向蔗糖加工产业的构建计划”等国家方案,各国代表思维缜密,详细阐述本国项目并回答各国疑问。

  大会有条不紊的进行,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以及各国代表之间的磋商协议,在紧张的投票环节后,由泰国、毛里求斯、俄罗斯申请的援助方案获得通过。

  五分钟中场休息后A议题下半场的开始再掀高潮,各国代表们的表现精彩依旧。几个国家继续就“青少年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展开几轮激烈的动议和发言。南非率先展示决议草案1.2,日本、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等也不甘示弱,纷纷动议投票决议草案。

  在紧张的投票环节过后,决议草案1.2文件通过,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随后,大会观察员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为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做总结致辞,他首先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对北工商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他谈到了四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成长的不易,本届与往年相比更为惊艳,参与的学生更多,影响力更广;最后期待大家能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开阔眼界,保持关注世界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