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组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患纠纷模拟”大赛

发布日期:2015-04-02

  

  

  2014年12月24日,管理学院首届“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决赛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管理学院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东直门医院医务处孙鲁英处长,第三附属医院医务处闫英处长,望京医院医务处赵勇处长,管理学院王志伟副院长、卫生管理系赵静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峥、副书记李瑞锋,团总支书记张瑶萱,学办周磊老师出席大赛。

  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决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情景模拟,从侵权、医药职业道德、医院管理、医疗事故、患者家属等五个方面组织案例,进行现场表演;第二环节案例分析,选手分为两组,现场观看医疗纠纷视频,分别以“投诉者”、“医院管理者”、“法官”、“记者团”、“医方”、“患方”等角度,针对案例展开分析和辩论。

  经过开幕式、讲座、初赛、决赛等环节,为期一个月的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在管理学院领导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团总支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参赛队伍的精彩展示下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医患关系的构建与纠纷的处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对医院管理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对实践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特别是几位专家的参与、现场指导,给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强化人文精神,使之受益匪浅,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李享、杜曼  审核: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