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管理学院班级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3

  

  

  10月29日上午,15公管班的班委们在班长大大的带领下,与12级针八班的夏坤、张鑫两位学长以及16级工商管理班的小鲜花、小鲜肉们进行了一次温馨有爱的班级文化交流活动,两位学长就如何进行班级核心建设、加强班级团结、营造班级文化等话题向我们传授了众多有用的经验。15公管班的韩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两位学长以自身的经历向在座的15、16级小鲜肉讲述了往年他们评选优秀班集体的经验。同时,15级公管事业管理班的团支书也以自身为题材,向16级的小鲜肉说明了班级评优时的注意事项。接着,针八的两位学长展示了评优的过程。

  展示结束后,学长对肉肉们表示肯定。并用他们多次获得“优秀班级体”荣誉的经验,对我们在班级建设中经常忽视的地方和薄弱之处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其中三点让孩纸们受益良多。

  一、核心。学长们在开篇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作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首先必须要有一个核心,或是班主任,或是班长,一个集体如果没有一个领导和指挥的核心,就如同一支军队没有将军和指挥系统一样,纵使战力再强,也无法发挥,只会一败涂地。

  二、细节。学长们在申请“优秀班集体”时,不仅准备了精彩的视频和PPT,更对细节的把握到位。在介绍时,学长们将介绍的顺序与评分表的顺序相对,从而方便老师们评分。一方面,最大程度上解决了因时间短暂而可能发生的漏评现象,提高分数;另一方面,使评委老师因打分方便而内心舒畅,在潜意识中产生欣慰之情。学长们对细节把握之深,令人惊叹。

  三、凝聚力。这可能是学长们最想强调的一点了。没有凝聚力,就没有一切。大学期间,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大多时候很难统一,这就使得集体活动很难举办。只有班级的凝聚力达到一定程度,同学们都能为了班级而付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时,这个班级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

  活动进行到后半部分,由在座的同学向两位学长提出有关班级建设的问题,学长们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纪念此次的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