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退教师

张韬

发布日期:2021-07-07

  

  

  张韬女士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知识产权法及经济法课程,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已培养毕业知识产权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20名,撰写知识产权类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内容涉及专利战略构建模式的研究、制药企业中商业秘密保护的研究、传统知识保护的研究、著作权中邻接权制度的立法研究,等同原则在专利侵权中的适用等方面。

  张韬女士多次承担知识产权的国家课题,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的研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项研究《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战略研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分课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项研究《涉及生物资源的知识产权问题战略研究》(国家环保总局分课题)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清华大学三校合作的《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等项目。

  张韬女士自1994年开始从事代理法律事务以来,为200余家企业及药物研发机构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代理著作权、商标权、发明专利权等相关知识产权申请案2000余件,代理知识产权诉讼案件200余件。在知识产权行政诉讼、侵权诉讼以及侵权分析报告等法律服务中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最近2年的亲自代理的经典案例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第一案,案件涉及江苏某制药企业诉国家知识产权复审委员会的行政诉讼案;美国密苏里州东部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系列诉讼案,案件涉及中国某上市公司与日本某公司的美国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等。

  张韬女士还是北京市司法局注册的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在知识产权鉴定中心兼任司法鉴定人,为知识产权诉讼中的司法鉴定提供鉴定意见以及法庭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