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退教师

曾光

发布日期:2021-07-07

  

  

  曾光,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1993年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学部,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团队中担任“中医健康管理与预防保健模式”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

  长期从事流行病学的教学和研究,主讲《流行病学》、《社会医学》、《预防医学》等课程。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社会医学与健康评价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主持国家计生委科技司课题《中医孕前与孕期优生指导服务模式的探索与评价》、北京市科委课题《中医干预对优化孕前育龄妇女体质的现场试验研究》、平谷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课题《中医优生干预技术与示范研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科技部(863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厂排放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技术与工具研究》和环保部公益项目《我国大气污染健康影响前瞻性队列调查的关键技术、方法与应用研究》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相关主持及参与的课题中完成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研究、居民亚健康状况研究、人群健康生命质量评价研究等,在流行病现场调查的组织、设计及实施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国内外期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1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流行病学、健康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