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曹雁

发布日期:2015-04-17

  

  2006年—2010年,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研究方向:组织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2010—2012年,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学习两年,主要从事绩效管理、经理人激励、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师从知名学者谢德仁教授。

  2012年至今,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为各类研究生和企业高级管理培训学员讲授领导与团队管理、组织行为学、组织创新与绩效、卓越领导力、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课程。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

  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现代化(法人治理结构和职业化医院管理模式探析)、医院服务模式的现代化——即人本位医疗服务模式、中医医院的创新——现代化与国际化和医院管理人员的职业化等(职业经理人模式)以及中医产业发展研究等等。

  科研成果

  先后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8篇(含三大检索收录文章5篇)。作为第一作者被EI检索1篇;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ISTP检索4篇;作为副主编出版学术著作1部,参编教材2部。

  2012年至今主持纵向科研项目3项: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校级自主科研课题1项:

  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我国上市公司经理人薪酬持续增长:内在动因与治理机制之改进》;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绩效评价机制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科研课题,《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绩效评估影响因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