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培训宣传

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举办我校科研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4-27

  

  

  

  2018年4月21日,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借助健康管理高级研修班游学课堂,在游学基地——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我校优秀科研成果宣传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及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麦”)联合组织开展。

  健康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以来,受到了行业内众多企业界朋友的关注,两期高研班的学员均为大健康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如何更加充分地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研究资源,为健康产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智力服务,是学院和中心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梦想。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探索我校“产-学-研-用”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本次游学首次尝试走进企业开展我校科研成果推介与座谈会。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伟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展示了我校在中药保健品方面的优秀科研成果,并认真收集企业合作需求与意愿,以期搭建资源对接与交流平台,加快推动我校在中医药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展示会场气氛异常活跃,听完刘伟老师的对优秀科研成果的技术背景、组方功效及剂型、实验效果等情况的介绍后,学员们表现出浓厚的合作兴趣,纷纷咨询技术的专利情况和转化途径,更进一步地就目前我国中医药领域技术成果创新与转化的有关政策及发展现状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高等院校中的翘楚,应该深入了解企业与社会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资源,通过建立促进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研发平台、孵化平台和产业化基地,提高科研资源利用效率,成为中医药领域“产学研用”创新模式建设的重要桥头堡,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起到领头羊作用。将近一小时的发布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企业家们纷纷提出了与学校合作的意向,包括进行委托开发、产品效果评价等,更有企业表示愿意支持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出了捐助的意向。

  健康管理高级研修班自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2017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培训优秀品牌项目”。在未来的培训工作中,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高级研修班的资源汇聚与平台优势,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机会,为增强我校科技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作出新贡献;并通过提供相关的管理服务,努力展示管理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