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建设

管理学院举办信管专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9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东方医院信息中心的姚月朋老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教学楼206,给17和18级信管的同学开设了一堂关于医院信息管理的讲座,讲座由18级信管班学习委员乔家宝同学主持。

  讲座分为信息化概况,背景因素,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四个部分,姚老师借助他在工作岗位上所积累的经验和他的知识储备,给我们简明扼要的说明了当前国内医院信息化的概况,以及目前市场上对于医药信息产品的需求。同时又结合国家政策背景以及技术市场的变化,给我们讲述了当前形势下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因素.在市场现状这一部分则借助数据给我们解读了中国近年来的信息化市场规范历程,还给我们分析了中国医院信息技术市场化的情况。最后,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今后医院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医疗信息化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处理的数据越来越庞大,处理方式越来越智能,通过新技术的带动,行业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因此必须做好合理应对,才能在技术迭代中存活下去。

  这次姚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对医院信息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与感受,对于未来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方向有了一个大致把握,对于同学们找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非常有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抓住学习机会,争取学到真本领,为我国的医疗信息化做贡献。

  

  撰稿人:乔家宝   审核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