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5-04-02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开始招生于1990年,原专业名称为卫生事业管理学,学制5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更名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制5年。自2002年始,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卫生事业和信息管理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医药专业基本知识,能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提高卫生事业的效率和效益为目标,能够在卫生事业单位及相关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开始招生于1996年,原专业名称为管理工程专业,1999年更名为工商管理专业,学制4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本专业下设中药企业方向,2002年增设药事管理方向,2004年改中药企业为医药企业方向。2017年在工商管理专业(药事管理方向)的基础上,学院申报药事管理专业,并获批。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医药专业基本知识,能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和技能,在药事管理相关领域从事药事与企业管理、分析、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药事管理专业

  本专业开始招生于2017年,专业名称为药事管理专业,学制4年,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的前身为工商管理专业(药事管理方向),设立于2002年。2017年在工商管理专业(药事管理方向)的基础上,学院申报药事管理专业,并获批。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医药专业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社会学科的专业理论,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等机构从事药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开始招生于2015年,专业名称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制4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前身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信息管理方向)。该专业方向设立于2002年。2015年学院在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信息管理方向)的基础上,申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并获批。

  培养具有中医药专业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信息技术与相关医药卫生知识,能运用现代信息学、管理学、统计学等方面的理论和技能,在卫生事业单位及相关领域从事卫生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分析、医药数据管理与分析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