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实践教学

美国杜兰大学施李正教授在名师大讲堂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03

  

  

  2019年6月29日上午,名师大讲堂管理学院在和平里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美国杜兰大学施李正教授,讲座题目为“经济证据的应用:从RCT到真实世界证据的经济模型转换”。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锋教授主持。

  施李正教授是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病学院Regents讲座教授、政策管理系副主任、复旦大学国家卫健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施教授以糖尿病经济证据生成为例,回顾和展望了药物经济学和卫生技术评估中应用经济证据的机会与挑战;作为一个最新开发的糖尿病模型: 构建、关联、评估、验证糖尿病的结局模型 (BRAVO糖尿病模型),其经过严格测试, 以确保其内部有效性和外部有效性, 并被用于预测长期成本效益、糖尿病结果和死亡率;施教授着重讨论了BRAVO 糖尿病模型在临床实践、项目评估和卫生政策制定中的进一步应用。最后,同学们就讲座主题与施李正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表达自己在讲座中的收获。

  此次讲座施李正教授报告了国际药物经济学模型的前沿进展,旨在让本校研究生接触到最新的药物经济学研究范式,开拓研究视野,启迪研究思路,对学生们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高海亮、王慧

  审稿人:陈峥

  管理学院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