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赴北京林业大学和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10

  

  为了丰富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了解掌握实践技能培养的发展趋势,开拓教学方法创新的思路,为新校区实验室建设积累素材,11月10日,管理学院一行17名教师及行政人员在院长程薇的带领下,对用友产业园及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校招生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应邀参加了此次考察。

  上午,大家来到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宋健首先与老师们分享了他对转变教育教学模式的思考与理念,随后,公司各部门经理分别就VBSE综合实训教育平台以及创新创业核心课程的解决方案进行详细介绍。全新的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引起了到场老师们浓厚的兴趣,也启发了大家的实践教学思路。之后,程薇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是具有行业特色的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应该通过实践教学,让学生更好的融入课堂,让老师不断思考和创新教学模式,走在学科前列。田润平处长也提出,要依托多方力量,搭建平台,将创新思维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下午,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建成院长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该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学科特色,阐释了学院的发展理念。随后,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薛永基主任就中心的建设情况、课程设置情况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实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陈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实地参观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考察了实验中心的软硬件建设,了解了林业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过程和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实践课程的具体安排,薛永基主任就我院准备开展的实践教学安排,教学资源利用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老师们开拓了视野,认识到实践教学开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管理学科专业特长,结合我校学生和专业特点,努力开展实践、实训课程的探索。

  

  

  撰稿人:王鸿蕴 赵丽颖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