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教研教改

管理学院和中医学院联合召开管理专业医学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2018年1月18日下午,在和平街区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管理学院和中医学院联合召开管理专业医学类课程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院长程薇、副院长孔军辉、李瑞锋,副书记赵静,卫生管理系主任朱燕波教授参加了会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基础医学院中基教研室马淑然主任,王彤副主任、张保春教授;中诊教研室关静副教授;中药教研室王淳副教授;方剂教研室吴宏东副教授、解剖教研室李德伟教授、生理教研室郭健教授、病理教研室王谦教授(中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李姝玉副教授;药理教研室王青青副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主持。

  陈峥书记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即在新的培养方案下努力通过课程的整合更加科学地完善非医学专业医学类课程。闫永红处长鼓励教师要大胆改革和整合课程、打破过去一人一模块的分段式讲授的方式,试图探索课程设计更为贴合管理专业特色和需求的讲授模式。程薇院长对中医学院一直以来对管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就管理专业学生对医学知识的掌握深度、广度做了介绍。李瑞锋副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各个专业的医学课程设置现状以及往届学生对医学课程的授课反馈。中医学院孙红梅副院长提出了管理专业不同医学类课程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课程特点,介绍了中医学院多年来为非医专业医学课程讲授所做出的改革,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承担非医专业相关课程。

  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畅谈了他们在授课过程中的体会、对非医专业医学课程的认识、以及在课程整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下一步的改革想法,从课程整合方式、兄弟院校做法、政策支持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林燕副处长进行总结,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改变授课模式。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