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天地

管理学院“博约讲坛”第22讲 “DRG(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支付来临时代的医务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博约讲坛”第22讲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331会议室进行,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应娇茜处长进行题为“DRG(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支付来临时代的医务管理”的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管理学院李瑞锋院长、王慧副院长、黄炜教授、胡凌娟、张丽丽、姚园副教授及研究生70余人现场参与,另有多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由李瑞锋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围绕医院院长关注的医院管理话题展开,应娇茜处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结合经典管理理论生动的讲述了医院管理中有关人力资源管理、床位资源管理、平台资源管理及流程管理等内容。作为优秀医院管理者,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通过实践案例分享,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会向下管理与向上管理、学会用数据说话、学会调动管理资源,更要学会从患者需求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出正确决策。

  

  

  

  应娇茜处长与台下师生互动频繁,金句不断,同学们掌声不绝,反响热烈。讲座最后,应处长耐心细致地聆听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与学院师生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合作,持续推进医院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愿望,取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撰稿人:邵帅 王鸿蕴

  审稿人:王慧 陈峥

  管理学院  

  2021年3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