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天地

我校学生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短期交流

发布日期:2018-10-11

 

 

  2018年9月15日至30日,我校公共健康管理短期项目在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举行,由管理学院9名硕士生和人文学院部2名本科生参加了交流。

  为期两周的课程安排丰富而紧凑,课程类型包括小班教学、大班授课、案例分析、与西悉尼大学的学生分组进行的专题研讨以及寓教于乐的音乐舞蹈互动,课程内容涵盖沟通、市场营销、流病研究方法、娱乐疗法、健康政策、澳大利亚卫生保健制度、卫生保健中的伦理法律问题等。

  9月25日,交流学生们受邀出席了徐安龙校长的西悉尼大学荣誉博士授予仪式,并受到校长亲切的接见。徐校长关心地询问了同学们在澳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耐心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以培养世界眼光。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我校共建的“中国-澳大利亚中医中心(悉尼)”。

  课程结束之后,每位学生对短期交流期间的学习收获进行了精彩的英文汇报,从校园学习生活、医疗保健体系及公共服务体系等角度展示了中澳的异同,得到了中澳双方老师们的一致认可,11名同学均获得了西悉尼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本次赴澳大利亚短期交流活动,得到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是管理学院不断加大本硕学生国际化培养力度,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加强管理前沿教学,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一次初步探索。学生们热情参与,多部门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管理学本硕学生交换生项目的长期合作。

  

  撰稿人:张怡淳子、王慧,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