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名师大讲堂管理专场邀请中山大学方积乾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Chaplin教授开讲

发布日期:2018-11-07

  

  

  2018年4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医学统计学著名专家方积乾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John·Eric·Chaplin副教授于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进行名师大讲堂管理学院专场讲座。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卫生管理系主任朱燕波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陈峥书记到场致辞,赵静副书记、谭巍副教授、何敏媚副教授、王玉伟副教授等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们积极聆听并参与讨论,整个二层圆桌会议室座无虚席。

  方积乾教授以“条目反应理论及其在生存质量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以考试试卷设计中的应用为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条目反应理论原理以及条目反应理论在生命质量量表制定。该理论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和启发意义,方教授将复杂的统计和数学理论的讲解得清晰浅白,引发在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和积极互动。

  瑞典哥德堡大学John·Eric·Chaplin副教授就瑞典儿童用药安全性问题引发的儿童新药上市前临床试验难以吸引受试者进入研究实验的问题进行定性分析,从研究机构和儿童家庭两个角度出发分析入组与否的原因,同时为大家介绍了“Synaptic模型”和“SACK模型”,为临床试验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建议。

  有幸参与两位专家带来的学术盛宴,在场师生均感觉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的名师大讲堂。

  撰稿人:何敏媚、王慧

  审稿人:陈峥

  管理学院   研究生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