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4

  

  

  初秋的微风徐来,吹过智慧湖,惊散湖中几尾锦鲤。鱼儿“哗”地一声游走,似乎对着变动的湖面带着一丝紧张一丝期待。像极了2020级新生们参加开学典礼暨教师见面会时的心情——紧张激动满是憧憬。

  为了使管理学院的2020级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学院,同时为2020级的萌新们进行大学阶段的指导,2020年9月9日,管理学院在西院223教室成功举办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陈峥、院长李瑞锋、副书记赵静、副院长王艺桥、王慧以及各个教研室的老师们和全体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周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峥书记为新生致欢迎词,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许:高中到大学的跳跃并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应该交的三个朋友: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图书馆、操场,学会共处、学会学习与强健体魄;摆正大学期间的心理位置,摒弃消费意识,树立感恩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珍惜和巩固已有的防控成果。

  李瑞锋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他通过对自己充当学院“网红主播”的经历的讲述,对管理学院的专业进行了介绍。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了阵阵笑声。之后,李院长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善于把握周边的机会和资源;二是大学期间重点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不要抱怨,要以解决问题的心态去看待事物;四是要以弱者的心态去感受他人和理解他人。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为未来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新生,对学校的老师们和职能部门还不太了解。为此,赵静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办公室和学院综合办的老师们以及各自负责的工作模板。为管院学生的思想政治保驾护航。

  王艺桥副院长一一介绍了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拉近各学科老师与学生的距离。

  王慧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课带头人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老师们。重点介绍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程薇教授和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朱文涛教授。之后,各位教研室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负责教研室的老师们。

  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管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同学们往后的学习提供有力的支持,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学习。

  帆船远行需要正确的方向和劲风的吹送,学院老师们的期盼与教导是同学们前行的罗盘和东风。由衷地期盼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能坚定扬帆起航的壮志,享受风平浪静的韵味,直面惊涛骇浪的激荡,继续扬帆起航,勇往直前!

  

  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撰稿:蓝紫燕

  审稿:陈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