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你走过千山万水 我待你体贴入微——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顺利入

发布日期:2020-09-10

  

  

  2020年9月8日,伴着渐浓的秋意和凉爽的秋风,管理学院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良乡校区,迎来了2020级新生,    管理学院以最大的热忱迎接新成员的到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为保证新生们顺利入校办理手续并入住宿舍,切实做到“让新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学院组织18、19级的同学们为每名新生安排了“专属学长学姐”进行二对一精准接待。新生抵达学校的一瞬间,就会看到为自己守候的学长、学姐们,高举自己名牌翘首等待的身影。之后,学长学姐们会耐心周到地指导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并帮助新同学将行李搬运到宿舍。

  在管理学院报到点,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坚守在报到点为新生们办理入学登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辞辛劳地搬运行李。志愿者将学子手中的疲惫接过,老师将来日的欣喜发放,宿舍将旅途的风尘洗净。曾经被照顾的人担起了照顾他人的职责,这是责任感的传递,也是管理学院精神的发扬。

  在管理学院报到点对面,院团委、学生会布置了两张展板。第一张展板展现的,是延伸出一对水彩渲染的翅膀管理学院院徽,新生们用自己沾有五彩颜色的掌印,深深地印在展开的双翅上,以此表达搏击学海风浪,展翅房费青春的决心。另一张则是一张绘有全国各省市代表性标志的中国地图,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抱着同一个梦想相会在管院这个大家庭,成为彼此生命中的缘分。在中国大地的版图前,杏仁儿们齐聚北京、回望家乡,将自己的名字粘贴在自己家乡的位置上,这是一个新的原点,从这个点开始,新同学么将谱写一段属于自己、属于管理学院,也属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崭新故事。

  下午,新生们陆续完成了报到手续,返回宿舍安排自己的“新家”。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前往全体管理学院20级新生们的宿舍,就学生们的住宿环境、行李安置与床铺准备情况进行了关心和慰问,希望新生们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拼搏,不负青春,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

  至此,新生们在忙碌中开启了充满未知与惊喜的大学生活。愿你们拂去身上的疲惫,在这里找到家的温暖;愿你们在保持与家人联络的同时,结交新的知心朋友。或许你带着疑惑与不安,或许你感到拘谨与害怕,相信在未来几天的摸索中,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你会感受到安全感与归属感。

  偷闲去探索东西院的食堂,吃完饭去湖边悠闲地散步,夜幕降临时看天桥华灯初上······北中医有太多的惊喜等待你去挖掘,管理学院的魅力等待你去发现,以后的生活,值得期待!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2020年9月8日

  

  撰稿:邱艳蕊

  摄影:田微宁 丁羚株 霍海鸿 师雨欣 迪达儿

  审稿:赵  静 陈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