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8-20

  

  

  2020年8月3日-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材料审核,共有30名学生成功入营,与管理学院师生一起在云端度过了紧张而充实的三天。

  8月3日上午,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管理学院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副院长王艺桥、王慧参与了夏令营开幕式,开幕仪式由王艺桥副院长主持。张立平院长首先致词,对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怀着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憧憬,怀着对中医药管理事业的热忱,在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陈峥书记表示,首次夏令营的开展形式很特别,受疫情影响师生只能“云端相遇”,但学院仍旧精心设计了丰富而充实的活动。本次选拔入营的学生都是各个高校的佼佼者,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加入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共同书写中医药的美好未来。

  随后,管理学院王慧副院长以“前景、优势、特色——为何来北中医管院读研究生”为题,全面介绍了专业发展前景、我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成果和优势,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最后,同学们结合中医药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小组讨论并汇报,在交流中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初舞台”,上午的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3日下午和4日上午,程薇教授及侯胜田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两场名师讲座,程薇教授的主题为“中医医院运营管理模拟实训”,以北中医管院自主研发的医院运营管理3D仿真模拟系统为依托,带领同学们以患者视角现场实训、积极讨论,亲身感受医院管理的魅力,结合公立医院改革,深入思考如何建立和管理医院运营业务流、更好的实现医疗服务。侯胜田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大健康产业前景与研究热点”,讲座以漫谈的形式开展,与学生在互动中探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和热点话题,为同学们展现了大健康产业生生态链的全貌和无限前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4日下午,学院精心设计了在校生交流活动,在校生代表从多角度热情介绍了北中医管院丰富多彩研究生学习生活,营员们也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如奖助学金、毕业生就业、研究方向选择、实习单位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5日上午,管院专家对参与夏令营的营员进行线上面试,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潜力、学习兴趣以及个人规划,并通过面试提问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令老师们惊喜的是,每一位学生都在短暂的时间里展示了个人优势和特点。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是管理学院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主动吸引和选拔优秀生源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也为众多优秀学子提供一个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管理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夏令营的经验,听取学生需求和反馈,进一步把好入口关,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创新和改革研究生教育工作。

  

  

  撰稿:王鸿蕴

  审稿:王慧、陈峥

  管理学院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