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志愿先锋者

发布日期:2020-03-08

  

  

  疫情肆虐,数以千计的医护人员不舍昼夜,以命奋战;各个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后方;各个地区驰援物资,守望相助……疫情的坚冰下也涌动着爱的暖流,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就有这样一批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挺身而出,让青春在为抗疫献力中闪耀、升华。他们来自各个班级,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与志愿服务精神感动了管理学院的每个人。

  2019级健康与医疗卫生管理试验一班的吴明,说服父母,消除家人的担心,与驻村干部一起排查进出村人员,奔走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他说他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光荣,虽然不能像学校老师逆行武汉支援最前线,但他也能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献一份力!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冯玥乔、卢昕玥与2018级公共事业卫生事业管理班的杜宜迪、吴亭瑶、张东元以及身在湖北的王妍共同参与了夕阳再晨“手拉手,共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照顾子女,通过线上视频,走进医护人员子女的生活,分享乐趣,指导学习。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日夜不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省去后顾之忧,传递来自自己的温暖与力量,用自己的行动为前线的工作者加油打气,告诉他们大家能够守护好后方。

  2018级药事管理班的黄海波与2018级管硕班吴新瑞以及身在湖北的伍洁洁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协助村委会完成封闭村庄路口、搜集及填报返乡人员信息、制作村口出入登记表格、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他们奔走在家乡村庄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最爱的地方,守护好抗疫的最后一道防线。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的王铁融、2018药事管理班的苏云汉与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范暄在得知各自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够,严重影响社区工作的正常开展,都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他们虽然在基层岗位做着最平凡普通的工作,但他尽自己所能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张瑜与郭颖用自己特别的方式支援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瑜广泛搜集筛选来自各个渠道的物资信息,最终订购到合格的口罩捐赠给武汉。郭颖加入了夕阳再晨防疫抗疫技术支持组,为防疫抗疫的后方宣传尽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尽己所能支援着抗疫一线,他们褪去青涩,抛却恐惧,担当起中国青年的责任,展示出管院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为这场战役贡献力量,为这个特殊的春天注入温暖。春天已至,举国同心,共战病魔,我们同在。

  管理学院

  审稿:陈峥、赵静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