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博约讲坛”暨外专引智项目 邀请韩国延世大学教授秦基南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24

  2019年12月19日,韩国延世大学秦基南教授,受我院侯胜田教授邀请来校,在管理学院良乡校区环形会议室,以“韩国医疗旅游发展现状”为主题进行讲座与交流。活动受到了本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管理学院、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与研究院多位教师和本硕学生积极参与聆听和讨论。

  秦教授长期致力于韩国的医疗旅游研究,深谙韩国医疗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并总结出了许多成功经验,在该领域发表多篇相关论文,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会议,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产业背景。秦教授来访是2019年管理学院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领域外专来访计划的一个部分。同时是“医·养·游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研讨会中的一个重要议程,旨在借鉴其他国家在医疗服务和模式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如何发挥医疗资源尤其是中医药优势,优化我国医疗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秦教授通过图文、案例等生动形式,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十余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思想理念。韩国的医疗旅游发展成果位于世界前列,而中国政府目前也在大力推进医疗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秦教授对于韩国医疗旅游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阻碍的讲解对于打开学生研究思路,扩展学生研究方法大有裨益。

  随后,侯胜田教授结合秦教授的研究思路,立足我国国情,对中医药健康旅游业的发展现状、产业进展与研究热点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医养游居憩”的概念,鼓励同学们在该领域内进行深入研究与挖掘。

  此次交流活动,为本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级卫生领域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展管理专业外专引智项目,对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学院

撰稿:张若楠、王慧

审稿:陈峥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