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荣获中国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06

  2019年11月23日,由教育部三大教指委、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百度公司、浙江大学、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43支队伍一决高下。其中,由我校管理学院唐燕老师带领的队伍获得了创新组的二等奖。

  

  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是面向大学生群体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高校AI竞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学生,共吸引了417所高校、1675支队伍报名参赛,双一流高校覆盖率达100%。大赛旨在通过组织高水平、权威性的竞赛,推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融合,培养“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实践型人才,拓宽青年人才的创意与视角,为中国AI技术应用探索更多未知边界。

  

  由我校管理学院的邓庆、李浩同学,在唐燕老师指导下开发的“AI识药”软件,基于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建立中药材深度学习模型,实现了对中药及饮片图像的自动识别。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将其封装为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可以智能、便捷、准确的识别中药材。AI识药最终在创新组的32支决赛队伍中荣获二等奖和1万元奖金。

  

  此次获奖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荣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方面的奖项,极大地鼓舞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 “人工智能+中医药”相结合的创新学术研究和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