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4年前我就是你----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导读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日期:2019-11-29

  2019年9月25日,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地坛医院吴国安院长和泰格药业陶庄博士在良乡西院教学楼202为管理学院2019级同学讲解医院管理和临床药品管理相关知识。

  吴国安院长是我校管理学院1995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师兄。他的讲座题目为《跟着走——24年前我就是你》,以他的人生经历为时间轴展开讲解,大学到他十九年的工作经历逐步引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以及人工智能这三个新时代医药卫生管理方面的关注点;并提出应当重新从“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医学知识”这三方面来重新认识专业学习;同时强调培养语言文字能力、勤于思考、多读书的重要性;最后以他的成长感言结尾:珍惜信任,踏实勤奋,责任担当。陶庄博士是颐柏健康高级统计专家,他的讲座题目为《你好!未来的我!》,讲座伊始以“爸妈为啥非要让我上大学”发问;接着向我们展示今年各省985录取占比,并介绍当今时代的主题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突出人才的重要性;进一步谈及现代医学发展,强调信管与医学的综合性人才的重要性;最后提出关于兴趣的看法。

  通过吴国安院长和陶庄博士风趣幽默的讲解,使我们对卫管和信管两大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工作单位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在讲座后提问环节与专家的交流中也获益匪浅。同时,很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能够与成功人士交流的机会,希望未来这样的讲座会有更多。

  撰稿人:吴明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