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韩济生院士为本学期“名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11-07

  

  

  10月23日,由研究生院主办,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联合协办的,我校本学期首场“名师大讲堂”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报告厅开讲。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济生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针刺镇痛原理研究的策略”的报告。王伟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副院长刘存志、华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教研室副主任翟兴出席了此次讲座。

  韩济生院士以多年从事针灸镇痛研究的亲身科研经历出发,打破传统的讲授方式,使广大师生亲自参与到韩院士的科研历史中,通过互动、探讨等形式启发青年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思路。会议结束前,韩院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和院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争相举手提问。

  课后,翟兴副主任向韩院士汇报了管理学院在中医药管理以及中医药大数据等方面做教学和科研的工作,韩院士对学院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欣然命笔,为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题写了专业名称。

  

  撰稿:翟兴  审稿:王慧 陈峥

  研究生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