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张丽副校长讲授“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4

  

  

  11月1日下午,在良乡校区综合办公楼319会议室,张丽副校长以《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管理学院教师支部、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张丽副校长分别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十九大新党章的十大重要变化,个人学习党章的深入体会等角度,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

  张丽副校长指出党章是我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最基本的最重要的行为规范。并带领与会党员逐一学习了新时代新形势背景下,十九大新党章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进而提出新时代的新方略、作出新部署,为完成新的历史任务提出从严治党新要求的相关重大变化。

  张丽副校长运用大量的历史事迹,典型案例:从瞿秋白等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英勇赴义;到红军战士身埋雪山仍高举党章和党费尽最后的党员义务;从邓稼先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和光明的学术前途,获博士学位9天即回国献身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到朴实老党员主动要求退党,原因竟是年龄大了,不能处处带头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了,生动讲述了党章是“旗帜”——饱含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党章是“标杆”——时刻坚守纪律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党章是“丰碑”——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与智慧的凝结。

  结合实际工作,张丽副校长强调党员干部和师生应时刻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党章是每位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同一部党章,同一套纪律,党章面前所有党员都是普通一份子,所有组织都是执行单位,没有免责,没有空责。并鼓励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党章为准则,严守党纪,扎实工作,服务人民。

  本次活动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自觉遵守、贯彻落实党章精神。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日

  (撰稿:王慧  审核:李天罡 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