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邀请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Belk进行外专讲座——数字经济时代的共享行为

发布日期:2019-11-04

  

  2019年10月28日,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教授Russel·V·Belk受我院郑秋莹副教授邀请来校进行“数字经济时代的共享行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良乡校区西院410教室顺利开展,管理学院研究生及2019级健康与医药管理实验班共一百余名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姚唐副教授,南开大学曹花蕊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艺桥、王慧、汪晓凡副教授、耿冬梅副教授等。

  Belk教授是消费文化和消费者行为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曾于2017年获得加拿大研究人可获的最高荣誉——“加拿大皇家勋章”,并且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兼任美国卡夫食品加拿大市场部主席。

  讲座在郑秋莹老师向大家介绍Belk教授后热烈的掌声中开始。Belk教授展示了他的主要学术研究及思想理念,用较浅显的表达分享了他有关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封闭社区、高层建筑及养老社区共享方面的研究成果。PPT中图片加中文的形式很有吸引力,也使得全英文的讲座不那么难懂。教授与老师学生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讲座全程氛围活跃。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唐副教授,就“自我延伸”的研究进展进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自我延伸量表开发,内容丰富新颖,学术性强,同学们收获良多。

  此次外专讲座,为管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级管理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展管理专业外专引智项目,对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汪晨

  审稿人:陈峥

  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