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邀请北京大学郭静副研究员进行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5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应管理学院卫生财经与卫生政策教研室的邀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郭静副研究员进行了题为“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首场讲座。管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与,良乡校区管理学院楼331环形会议室座无虚席。

 

  郭静老师以自己近期投递的一篇英文论文为例,按照英文论文从写作到发表的流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首先,郭静老师结合自己的选题经验,总结了论文选题的三个层面:理论、文献和生活,同时强调了最终的选题在兼顾理论深度和研究创新的同时,需要回应现实需要且具有现实意义。其次,郭老师具体介绍了英文论文的写作结构和细节,从介绍、方法、结果、讨论四个部分分别给出了相应的技巧和建议。例如在介绍部分,郭静老师阐述了英文论文的段落构思,即段落的基本结构是核心观点+论点论据+总结概括;在方法和结果部分,强调了写作时应注重方法的规范性和结果的简洁性。最后,郭静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就论文的投递、修改润色和发表三个方面总结了宝贵的经验,给出了包括要逐条参照投稿说明修改文章、谦虚细心地逐条回应外审意见、寻求专业英文润色等中肯的建议。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郭老师就论文写作经历中的趣事,与管院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并详细地解答了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李瑞锋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告管理学院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将以教研室为依托,持续开展面向师生的学术交流与沙龙,以提高管院师生的科研热情,交流思路与方法,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

  撰稿人:柏星驰、王慧

  审稿人:陈峥

  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