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9-10-25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我院满晓玮、姚园、洪学智三位老师在四川大学华西公卫生学院参加了“2019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沙龙”,洪学智老师项目团队在会上做:《不同托管模式下法人治理对公立医院运营绩效影响》(作者:洪学智、马杰、金今花)论文海报展示与现场汇报。

  此次论坛汇聚了200余名国内外医药卫生管理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就该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研究主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进行分享和研讨,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共同成长的平台。论坛期间,大家聆听了行业知名学者就“健康行为与实验经济学”、“供需政保系统交互与整合”、“健康精准管理模式设计与分析”、“卫生政策研究的范式与国际化”所做的主题报告,并就健康中国研究中学术界普遍关注的“健康管理的跨学科融合”、“健康政策制定与循证”、“健康经济学”、“健康服务项目设计、实施与评价” 四个主题开展了广泛热列的讨论。

  哈佛大学公卫学院Winnie Yip教授关于《如何做高质量的卫生政策与经济研究》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华中科技大学张亮教授《中国卫生事业管理研究70年回顾与启示》使青年学者对整个卫生事业学科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历时一天半的会议,让参会教师了解了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为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立足国际视野,解决中国卫生管理实践问题,是近年来卫生管理学科研究的发展趋势;国内卫生管理研究水平与综合院校大管理研究、国外卫生管理研究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我们青年老师应该抓住时代发展契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围绕学校学科定位特点,积极融入国内外卫生管理研究学术圈。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加明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下一次论坛。

  

  管理学院

  撰稿:洪学智  审稿:陈峥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