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党史、听党课”管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4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推动党员深入学习的良好机会,为了将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管理学院17管硕党支部自2019年9月25日起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经过二十余天的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阶段学习中,除了完成每天学习“新思想”的基本任务,17管硕支部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要求全体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有了共产党》等记录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决胜时刻》等电影,观看杨克勤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讲座光盘。这样的学习形式,让学生直观而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怕苦难的坚韧意志和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观看后,大家集中交流感受,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后,同学们表示,要共产主义的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纲领和章程作为自己内心的思想准则,严守党的纪律,用先进的实践经验作为继续奋进的改革利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共产主义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也有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对自己严格要求,使遵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并且时长怀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我们作为提高教育水平的受益人,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着高等教育,能够接触到思想,能够接受老师们地悉心指导,能够体会到读书给我们带来的不一样的视野,都得益于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历史永远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支部通过这样的学习形式,既利用了同学们实习路上的碎片化时间,也时刻提醒广大党员,不要忘记从哪里出发,不要忘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更不要忘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撰稿人:王溪 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