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大楼 新学期 新起点——管理学院在良乡新址召开首次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2019年9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西院新落成启用的办公大楼,环境优雅设备先进的卫生决策弧形会议室里,召开了新学期新院址的首次全院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峥,院长李瑞锋,党委副书记赵静,副院长王艺桥、王慧,学科带头人原院长程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峥书记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程薇教授应邀与老师们分享了其对学院学科建设现状、方向布局、发展规划的深入思考,对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博士点,工商管理硕士点的学科申报要求,分析了各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特点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本硕博多层次多学科完整体系,通过教育改革,努力打造金专、金课、金师,继而建设金学科的发展目标。

  随后,李瑞锋院长做了题为《学院发展构想》的报告,介绍了学院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学科发展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科研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培养倾斜支持其成长,建立内部交流机制,加强校外交流合作,构建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在本科培养方面强调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地位,科学修订培养方案,全面推动教改和课程内涵建设;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以高水平课题和产出以及工作绩效为导向改革招生上岗认定办法,以培养质量为导向落实新培养方案,加强过程管理,强化中期考核;全面加强就业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启动校友工作及建立机制保障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项工作紧密相连,融合联动,推动学院高效运转。

  王艺桥副院长、王慧副院长、赵静副书记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交流。

  陈峥书记传达了学校全委会精神。

  衔泥筑新巢,云霄亦可期。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即将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在良乡校区新家开启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撰稿人:王慧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