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实习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4

  2019年5月6日至5月17日,管理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实习中期考核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共计74名,双学位学生103人,论文数量比往年翻了一番。各系教师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指导论文,参与评阅、答辩。

  按照新的培养方案,2015级本科学生于2018年6月进入跟师学习环节,学生在科研导师的指导之下进行科研活动,到了第七学期,由科研导师和学生共同商定论文题目,进入毕业论文设计阶段。所以本届毕业设计既是学生毕业综合考核的必经环节,也是新的培养方案执行下科研跟师活动的产物。究竟经历了跟师活动的毕业设计和此前的毕业设计优越性体现在何处,后续从学校督导、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还会开展跟踪调查。

  本届双学位论文数量多,学生分散在不同学院、住宿地点也分布在良乡、西区、望京三个校区,教师指导起来难度大,工作重。双学位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进行管理论文撰写和管理专业实习,非常辛苦。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双学位103篇论文完成指导、评阅、答辩,实属不易。

  另外,今年的本科实习中期考核也安排在论文答辩周,同学们将实习内容、心得、体会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和汇报。各系由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头参加学生的毕业实习中期考核,在系层面上对学生实习实践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

  2019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告一段落,学院教学部门正在汇总各种数据,抓紧计算、登录学生成绩。整理各种手册、意见,同时也收获了老师和学生对论文、实习环节的好的建议、意见,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撰稿人:张勇   审核人:陈峥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