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春风十里桃李香,师生共话育栋梁——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五月的春风吹绿了校园,吹开了满枝桃李,充满着成功喜悦和离愁别绪的毕业季正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走来。明媚的春光里,有熟悉的教学楼,有绿油油的草地,有飘满柳絮的天空,有呼呼大睡的校猫“楼长”,更有学生们幸福的笑脸和不舍的校园时光。

  2015级的北中医人,是入驻良乡校区的第一批学子,也是按2015年新培养方案打造的第一届学生。他们见证了新校区惊喜不断的改变,见证了课程体系的日益完善,也见证了实践教学平台的逐渐丰满。从良乡校区到和平街校区,从大一的懵懂青涩到如今的成熟稳健,从课堂的孜孜不倦到实践单位实操锻炼,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却也收获满满。

  为了更好地了解各项教改实施中的利与弊,以及学生在四年学习中各培养环节的得与失,听取“人才”对“人才培养”的宝贵意见,管理学院2019年5月7至9日连续召开了三场毕业生座谈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院长程薇、副院长孔军辉、李瑞锋、副书记赵静以及各系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支部书记,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师参加了不同场次的毕业生座谈会,近距离聆听学生们的真实想法并展开交流。在院领导的真诚寄语后,学生们畅所欲言,从课程设计、实习环节安排、跟师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15工商的同学说:感谢学院为学生提供多样的实习实践机会,但是后期的实践环节和找工作、考研等时有冲突,希望学院能适当的调整实践环节的时间;还有同学提出:大一刚刚入校的时候,学习劲头足、时间多,希望大一能多开设一些选修课程,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拓宽学生视野。15信管的学生说:通过在实习基地实践,感觉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有欠缺,希望未来课程设计中增加信息类专业课程,和高等数学课程学时,并在课堂上给予更对的实操锻炼;同时,希望降低医学类课程的讲授难度。15公管的学生说:跟师学习是个非常好的形式,但希望能再提前一些引入此环节,给学生和老师更充分的交流时间;同时,建议专业课程适当提前,部分课程也可以积极的探索慕课教学模式,培养学习的自主性,增强学习灵活度。

  随后,老师们关怀备至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签订了就业协议的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交流氛围热烈、亲切。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并希望自己的建议能为学院更好的发展,学弟学妹们更好的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福2019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乘长风破万里浪。

  

  撰稿人: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