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朱滨海教授在名师大讲堂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0

  

  

  2019年5月9日,名师大讲堂管理学院专场外专讲座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朱滨海教授到场做了题为“癌症基因组学中的Copy Number Generation问题”的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与聆听和交流。

  朱滨海教授,1994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McGill)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1996年以来,分别在香港城市大学及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任教。研究方向为算法分析与设计(及相关应用),计算生物,计算几何等。

  朱滨海教授以一位罹患癌症的朋友故事开场,围绕癌症基因组学中的拷贝数生成问题,从八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因组片段相关的内容。虽然对同学们来说,癌症基因组学是比较陌生的领域,但朱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提出一系列开放性问题,为大家展示了在学科交叉中所蕴藏的研究机遇和学术前景,使到场师生颇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提问环节,同学们与朱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朱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基因组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得到了一次学习提升和拓展视野的机会,对癌症基因组学有了新的认识,对在今后研究中以不同视角和发散思维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有很大的助益。

  管理学院  研究生院         

  (撰稿人:郭贺、王慧;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