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第一期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05

  

  

  2019年4月,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了2019年第一期党课培训课程,本次党课共有来自两个校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学员共108名。考虑到两校区学生课程任务重,学院在良乡校区与和平街校区两线并行,同步开展了本次培训课程的讲授。本期课程包括两次讲授课,一次视频课,一次课下小组讨论和一次结课考试。讲授课学院请到了郭冬梅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陈峥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入党程序和端正入党动机。

  郭冬梅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程序及常用材料的书写方法,包括发展党员的主要流程,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的书写要求及规范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流程的严谨性。

  陈峥书记通过几个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又客观公正地为学员们分析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剖析自己的内心,杜绝自私自利的动机,把对党的纯真的热爱与虔诚的信仰放在首位才能真正的认识到自己为何选择入党。

  视频课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的部分内容,让同学们看到真实的中国社会历经挫折与困难之后的伟大复兴,激励同学们向党员前辈们学习,不能忘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课下同学们分组围绕近期国家大事动向、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等党政相关话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很多同学在心得中提到,通过小组讨论他们对国家大事有了更多了解,讨论的过程也加深了他们参与政治生活的程度。

  4月25日中午,两个校区同时进行了结课考试。

  本期课程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开,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践参与,为学院的积极分子提供了充分又丰富的学习体验,也提高了党课的趣味性。

  

  (撰稿人:乔牧天周磊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