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运筹帷幄之间,决胜千里之外——2019学生竞赛月活动管理学院专场开幕式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9

  

  

  2019年4月17日下午三点半,由教务处主办的2019学生竞赛月活动管理学院专场开幕式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拉开帷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院长李瑞锋,数据分析大赛指导老师郭凤英、韩爱庆、翟兴,活动预算控制指导老师张勇,工作人员分工指导老师张瑶萱、模拟联合国大会指导王鸿蕴、活动策划指导老师陈超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个学院200余名选手欢聚一堂,分享、展示各自的风采。

  大会伊始,陈峥书记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很荣幸和各位“CEO”“外交官”“数据分析专家”齐聚一堂,并感谢学院信息管理专业、教办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申请承办了此次学生竞赛月活动,院生会、沙迷协会、BUCM信息协会的同学们为筹备活动付出的努力。通过“运筹帷幄之间,决胜千里之外”的勉励,希望大家运用管理学知识和技能,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赛出水平和风采,并在未来的职业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本次学生竞赛月活动我院同时承办首届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院级)、第二届大学生经营(沙盘)大赛(校级)和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校级)。开幕式上,对三项活动进行了现场展示。

  首届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分别从大赛情况、大赛内容、报名情况、成绩公布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开幕展示。大赛内容包括医药大数据分析、肿瘤预测、基于深度学习的中药材识别、人机对话、人脸识别、基于网络爬虫的数据采集等。共收到全校156份来自个人或小组的选题,其中A类选题99份,B类选题57份,涉及七个学院各个层次的学生。A类作品已完成初审,共有22组进入决赛。B类选题竞赛于4月13日在良乡校区机房结束。4月26日将会进行本次比赛的决赛。

  第二届大学生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从大赛内容、往届回顾、报名情况、培训情况、选手风采方面进行了开幕展示。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来自各学院共计211名同学组成的55个“公司”参赛。开幕式上,有着国赛经历,作为上首届大学生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技术指导,本届大学生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裁判,来自17药事管理班的陈星宇同学,分享了他的沙盘心得,“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学生,在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与社会融洽相处的能力,沙盘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而后,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裁判组代表、到场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第五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通过观看大会往届议题回顾、本届宣传情况,向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展示模联风采,并邀请了上届大会三等奖代表国代表,来自人文学院的李婷同学进行心得分享。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参赛选手共120人组成65个代表国,在前期设置两个议题的基础上,由于同学们的积极报名,及对英文场的期待,故增加两个议题。至此,本届大会共设置了四个议题,分别是:“关爱儿童成长:疫苗的安全使用与监管”、“民用航空器安全认证的监管问题”、“Protection of Women’s and Children’s Rights in War”(英文场)、“宋景德元年朝议”(历史场)。各议题主席团代表分别就议题进行了阐述,并带领各代表国成员进行了风采展示。

  最后,在《唱响2030》的合唱中,2019学生竞赛月活动管理学院专场开幕式落下帷幕。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新青年,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在各种活动中绽放光彩。此刻的选手们正摩拳擦掌,在这场头脑风暴、国际盛会、商业竞争中,4月21日终极大赛现场,请看他们书写怎样的华丽篇章!

  

  撰稿人:霍海鸿  陈超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