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教育部产学首批合作育人项目在管理学院挂牌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年12月6日下午,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挂牌仪式在管理学院于319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院长李瑞锋,信管系党支部书记韩爱庆、副主任翟兴、郭凤英,信管系教师黄友良及管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与会老师们与合作项目执行单位——泰格医药有限公司泰格学院院长李秀明、泰格学术研究中心战略合作高级经理商雪、泰格医药实践项目执行负责人朱妍进行了会谈。会议由李瑞锋副院长主持。

  管理学院和泰格医药的合作是获教育部高教司支持的首批产学合作育人立项项目,也是我校首批落地并挂牌的产学合作育人项目,是响应教育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新探索。

  座谈中,李秀明院长介绍了泰格医药的企业发展历史和前景,着重说明了泰格医药在实验室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的规划,以及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11月12日入驻泰格进行集中见习以来的情况。并从行业人才需求的角度,提出在未来合作中,希望双方合作开展对人才培养过程、学生职业化教育嵌入等的探索。信管系教师们也提出学生职业化教育可以从低年级开始,结合企业资源整合实训类课程、暑期课程、选修课程,引入企业导师进行师资培训等建议。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在第一轮合作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探讨融通管院其他专业,并尝试合作举办“院中院”和订单式培养,使该项目更加具有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办学的特色。

  管理学院与泰格医药合作实施的双师资、双基地产学合作育人模式,能够让办学方更加精准地定位社会的用人需求,对高校教师、学生的成长有重要的意义。国家、社会的需求,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永恒目标。借助这一合作育人项目搭建的平台,管理学院准备进一步探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引入企业资源,实现校企师资共享和互动;探索将实习搬入校园,在现有实验室中拓展实践功能,以仿真模式来感受实践。

  

  

  

  撰稿人:张勇   审稿人:陈峥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