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7

  

  4月21日上午9:30,同学们带着迎来周末的轻松心情,伴着丝丝春雨,参加管理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管理学院耿冬梅老师的组织下,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题指导。

  首先,范老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了高校落地实施的重点,使得同学们对目前的创新创业时代背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国家、高校以及学生等不同方面理解了大赛的意义。范老师还结合人生目标与能力结构的发展,给目前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学习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范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就评审重点进行了解析,使得同学们对于大赛的流程以及评审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解中,范老师不时地穿插正反面案例,引来讲座现场阵阵欢笑,场面热烈非凡。

  接下来,范老师对本次“互联网+”大赛的举办目的、赛事类别以及参赛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不但纠正了部分同学对大赛性质的认识误区,还着重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从大赛评委和企业高管的角度,指出企业基因与核心优势是参与大赛乃至未来创新创业所要关注的重点。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范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演讲,深深的感染着到场的同学们,临近讲座尾声,范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际构思和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 

  最后,耿老师就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向范老师表达了感谢,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圆满成功!

  撰稿人:黄烈雨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