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首届大学生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4-25

  

  

  2018年4月20日下午1:00,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良乡校区拉开战幕。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沙迷”协会承办,是学校“学生竞赛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六十多名同学共2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大赛。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人文学院副院长孔祥国,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咨询工程师、沙盘大赛技术顾问李昂,管理学院院长程薇、党委书记陈峥、副院长李瑞锋、党委副书记赵静以及韩爱庆、黄友良、赵丽颖等老师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和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依次为大赛致辞,肯定了同学们的前期筹备工作和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预祝大赛举办成功。

  开幕式后,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各具特色的团队介绍,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和力争上游的决心。随后,裁判员队伍宣代表读比赛纪律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一开始,各支队伍就迅速投入到紧张激烈的企业竞争。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官)、CPO(首席采购官)、COO(首席运营官)、CMO(首席营销官)各司其职又互相协作,为自己公司的发展定方略、出方案。各个队伍真实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为了利益最大化运筹帷幄、精心布局、团结协作,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管理经营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下午紧张的“苦心经营”,共有7个团队获得了优胜,分别是:一等奖:RXQ公司;二等奖:针成公司,BB&SS公司;三等奖:沙盘无沙我们不傻公司,我有钱我任性公司,时光有限公司;最佳表现奖:永华集团公司。赛后,管理学院院长程薇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了总结并为获奖团队颁了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开展的全校性经营模拟类比赛,未来还计划开展医院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专场,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其中。通过经营模拟,体验在激烈竞争中成长的心路历程,帮助同学们理解在一个组织中,不同部门如何通过团队协作创造价值,理解不同专业如何通过相互整合发挥最大效能,从而突破单一视角的局限性,训练同学们全局和系统的思维方式;打破原有按职能领域划分、条块分隔的专业知识学习模式,促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提升自我,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自学,使所学知识能够融汇贯通、知行合一。

  

  撰稿人:刘春静

  审稿人:陈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