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第2018-01期学院党课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18-04-18

  

  2018年3月-4月,管理学院组织了为时一个月的学生党课培训,共有93名学生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学习。此次党课邀请了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陈峥老师、、副书记赵静老师等进行授课。

  3月27日中午,在本次学院党课的开课仪式后,党课的第一讲由学办关健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她以党章的历史沿革角度来展开课程,从而提到十九大之后党章的变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十一章新党章的内容。第二讲以看视频为主,观看徐川老师讲党课视频,尽管没有身临其境,却仍能够感受到徐川同志讲课的生动,穿插文学与生活,使相关理论知识平民化,不再枯燥。第三讲由赵小虎老师教授学员党的基本知识与常用材料的书写方法,赵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入党材料的书写要求,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第四讲陈铮书记以不同的例子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从黄继光到陈铮书记的父亲,从英雄到生活化,给学员们指引正确的思想方向。最后八个小组分别就十九大和2018年两会等热点问题进行课下小组讨论,并上交结课感受,最后以闭卷考试的方式结课。

  本次学院党课融入了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课后讨论,结课心得和结课考试等多种形式,从各个环节对党课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严格考核,既扎实了理论知识,又培养了实践能力。上课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小组讨论中,大家热情高涨,收效良好。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