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任务部署

发布日期:2017-12-28

  

  为了巩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在严格把控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质量方面又做出了新的探索。2017年12月19日下午,学院在博物馆一层报告厅召开“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任务部署”大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锋、赵静副书记、公管系主任朱燕波、工商系副主任段利忠、教办管理人员、2014全体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瑞锋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在于重申毕业实习相关安排和具体流程,以及毕业论文的质量问题,提高同学们对毕业实习过程中的实际锻炼及论文的重视程度。教办张勇老师介绍毕业实习具体要求。为了严格把控实习的真实性及有效性,学院提高了对毕业实习单位的准入门槛,强化了学院统一安排为主、学生自主实习为辅的实习模式,通过强化日常考核和实习中期考察环节切实保障毕业实习效果。教办王鸿蕴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要求和基本流程,并对毕业论文考核手册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今年起,学院将通过细化论文管理环节,修订论文撰写手册要求,力求杜绝往年论文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教办老师介绍过后,两位系主任分别发言。朱燕波老师对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以指导老师的身份对学生提出相关要求;段利忠老师嘱咐同学们,要通过毕业实习锻炼自己多方面能力,学会转换角色,在实习过程中,要以正式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学院副书记赵静老师还就毕业实习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举例说明,提醒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工作态度迎接实习。最后,李瑞锋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发言,不仅对同学们提出了很高的期望,更预祝同学们毕业顺利。

  相信此次说明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也鼓励大家完成毕业前的最后环节,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优异的成绩迎接毕业季的到来。

  

  撰稿人:朱思雨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