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科技周暨名师大讲堂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9

  

  2017年12月18日 ,管理学院在西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两场科技周暨名师大讲堂讲座,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张亮院长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毛瑛教授主讲。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程薇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孔军辉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峰教授、卫生管理系副主任戴力辉教授、石学峰副教授、工商管理系谭巍副教授等多名中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们一起全程聆听了讲座。

  毛瑛教授以健康中国战略为题,从政策解读入手,从战略高度看待医改。提出“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实质是优质医疗资源稀缺与不均衡、健康服务供给与人民健康需求不匹配。教授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分析新医改,剖析新医改的成本大增,而群众个人幸福感不高的现状与成因,强调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病意识对健康的巨大影响,提倡建立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实现健康中国战略。

  张亮教授以新时代新政策为主题,就如何做中医药政策和管理研究提出了见解。他认为,目前中医药的发展同样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与不充分的问题。所以,将新医改与中医药发展紧密融合,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与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整合建设,形成中医药的特色管理制度,扩展中医药政策及管理边界,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融入国人生活。

  两位教授深入浅出、幽默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使在座的师生都获益匪浅。

  

  管理学院

  撰稿人:曹常颖、王慧  审稿人:陈峥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