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书画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此背景下,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书画才艺展示活动。通过书画才艺展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同时提高党性修养。

  12月8日,学院党委在线上、线下同时向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宣传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下发学习资料,让党员们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新党章的相关内容。

  12月13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书画才艺展示活动。活动中,党员首先一起对之前的学习的十九大和新党章的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然后选择不同的形式参与比赛,有的用钢笔抄写《新党章》、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和十九大报告等内容;有的用毛笔直抒胸臆写下“健康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水青山”等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内容,还有的用绘画的方式用画笔画出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高水准书写和描绘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整洁干净的硬笔书法、遒劲有力的软笔书法和精致美丽的绘画让人赏心悦目。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通过这种形式对十九大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感受和体会。

  此次活动共收到了百余篇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和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相互融合,运用交流会的形式,采用书法、绘画等多种表达方式,既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党性和凝聚力,加深了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新党章》等内容的理解,充分展示了党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学习十九大、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行动自觉、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关健    审稿人:陈峥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