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06

  

  2017年11月22日管理学院孔军辉副院长、李瑞锋副院长、学办关健老师以及教办王鸿蕴老师一行4人赴上海三所院校开展调研,受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王秀兰院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英耀副院长及两个学院相关教师和辅导员的热情接待。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建立了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王秀兰院长毫无保留地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应用型本科”的建设亮点与经验。之后,双方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经验展开深入交流,获取了我院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借鉴。座谈会后,大家还参观了营养实训室和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实地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配套设施。

  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期间,调研团队听取了陈英耀副院长关于该院在创建一流学科、建立重点实验室以及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重点了解了该校在本科生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工程”项目实施的宝贵经验。调研中我们了解到,公共卫生学院充分调动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和附属医院的有效资源,让学生有机会到关键岗位、科室参与实习并开展学生实践活动等,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这对我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深刻启示。

  虽然此次调研时间有限,行程紧张,但短暂的交流让我们充分汲取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优秀的办学经验,对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撰稿人: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