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30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医药卫生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全面提升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2017年9月18- 19日,管理学院程薇院长、孔军辉副院长、李瑞锋副院长、朱燕波教授、朱文涛教授以及教办王鸿蕴老师、学办张瑶萱老师一行七人赴成都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卫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成都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于1999年建院,是西南地区卫生政策与卫生事业管理、医药管理和应用心理等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立足“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中医药院校特色,突出创新思维与能力训练,注重团队精神铸造”的思路,明确以“懂医药、通人文、精管理的卓越医药卫生管理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出特色,在校企合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交流中,该院领导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架构、招生就业情况,以及本科审核评估自查工作做法等,给我院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教学评估等工作许多启发。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于2000年由原华西医科大学与四川大学合并成立,目前学院本部由六个学系、三个中心、一个期刊中心组成,与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职业病防治医院)共用一套行政管理体系,在考核奖励办法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使得管理重心下移,充分调动了学系(中心)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工作积极性。在校外专家资源引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该院也依据自身发展实际进行了较为灵活的尝试,为我院相关工作的探索和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走访行程紧凑、调研深入、收获颇丰。我院在调研基础上,及时探讨和修订绩效考核方案,并将此行取得的有关优化培养方案、提升专业竞争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有益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持续推进与“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单位的合作,为管理学院的发展开拓新局面。

  

  

  

  

  撰稿人:张瑶萱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