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9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卫管、工商系主任,信息中心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大会由赵静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陈峥致入学欢迎辞。讲话中,陈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并祝贺大家即将踏上大学全新求学旅程。他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会独立,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二是要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学会公正客观,客观公正地对人对事;三是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养成“济世之德”、掌握“济世之能”。

  随后,程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院史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向新生们全面展示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程院长还从学者的高度为新生形象地描述了“什么是管理?”“管理的价值”以及“学习管理的目的”。为了帮助新生以更好的姿态开始新的人生征程,院长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积累专业知识的同学,更多要思考学习知识的能力和方法;二是希望管理学院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都能够融汇、致知、强技和践行;三是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和学会相处。

  接着,副院长孔军辉、李瑞锋和党委副书记赵静分别介绍了科研、教学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及其分工情况。卫生事业管理系主任朱燕波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朱文涛老师、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星光老师,分别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情况。到场的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欢迎同学们的同时更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的大学征程指明了方向,更有利于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为我院接下来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关健  审稿人:陈峥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