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命题原则和阅卷规范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02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让教师更全面的了解、把握命题和阅卷的原则和规范,管理学院于4月26日下午邀请校督导组委员杨建红老师对试卷命题和阅卷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知识讲座。

  杨老师结合以往教学督导过程中在存在的常见问题,主要介绍了命题和组卷的原则、阅卷质量把握、试卷的保存和成绩单的归档几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命题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以及试题类型、试题难易程度的搭配做了详细的讲解。听课的老师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一边与杨老师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此次培训使我院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考务管理相关规定,明确了考试目的,使命题和阅卷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在教学审核性评估前,我院将陆续开展其他教学管理规范性培训活动,全面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撰稿人: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