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ERP手工沙盘活动初体验--记管理学院首次沙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07

  

  3月31日管理学院举办了首次ERP手工沙盘师资培训。新道用友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刘卓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和指导老师,本次培训共有18名老师参与,程薇院长和李瑞锋副院长也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加了培训。

  刘卓老师先从ERP沙盘模拟的具体流程入手,使大家对培训的内容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老师们自由组合,分成两组进行沙盘演练和模拟,并在指导专家的帮助下完成了各自企业的“模拟季度经营”。在熟悉了具体模拟经营流程与操作方法、报表填写等细节后,两个小组根据自己企业的规划模拟了为期两年的自主经营。老师们分别扮演总经理、营销总监、财务总监、采购主管等不同角色,分工协作、团结一致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两个小组在市场竞争中形成对抗,老师们运用集体智慧去解决困难,并根据具体的运营情况做出正确决策。在激烈的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后,刘卓老师又向老师们介绍了新商战电子沙盘,巩固了老师们对于手工沙盘的理解,也提升了老师们对此教学方法的应用能力。

  本次培训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非常具有吸引力,短短一个上午的模拟经营感觉意犹未尽,期待着未来能将沙盘教学应用到学生的课堂教学中,让学生能在这种充满创新和挑战教学方式下,灵活运用自己所学习到的管理知识与方法,开拓思路、自由竞争,在模拟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为迎接全国沙盘模拟大赛做好准备!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撰稿人:王鸿蕴、潘钰婷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