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名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2-05

  

  11月30日下午,2016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德球教授应邀到我校管理学院交流教学经验,分享讲课比赛参赛心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院长程薇、党委副书记李瑞锋,以及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的多名老师参与交流。

  首先,程薇院长隆重介绍了陈德球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各位老师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交流,汲取宝贵的经验。

  陈德球教授以“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经验分享”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心得,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与经验,建议教师授课时将课本知识点和社会热点问题、个人科研成果紧密相结合,积极运用案例教学法,调动学生的课堂主动性,同时,平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用他的话说:“科研是教学的‘活水源头’,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二者相得益彰。随后,陈教授展示了他在准备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所讲授课程的教案与课件,用实例让台下老师了解如何更好的设计一门课程。

  最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台下的老师积极提问,陈教授一一解答,得到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陈教授的交流对自己未来的教学设计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晴,甘铁立,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