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医院管理学》编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25

  

  2016年10月22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医院管理学》编委会在我校召开。本教材编写团队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6所高等医药院校的医院管理学学术骨干和一线教师组成,还吸收了有多年医院管理实践经验的相关专家参与。《医院管理学》教材主编王志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责任编辑刘喆及来自各高校的参编人员出席会议。

  王志伟教授对本版《医院管理学》教材的编写设想与思路、编写大纲、编写说明进行了详细介绍。《医院管理学》是一门内容非常丰富的新型交叉学科,涉及广泛的知识领域,实践性极强。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编写,使《医院管理学》更具系统性、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更能体现中医医院管理的特色,也更能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改革与医院管理发展需求。

  与会人员介绍了所在院校《医院管理学》教学与改革情况,结合本人多年从事医院管理学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对《医院管理学》的编写大纲、学时安排、编写说明、样稿体例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畅谈了医院管理教学与改革的方向,对本次教材编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新版教材精益求精、推陈出新、引领发展,更加符合管理专业的培养要求。刘喆编辑也就教材编写中的具体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教材编写提出了期望。

  最后,王志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各位编委表示,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要积极投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

  撰稿人:杨艳

  审稿人:陈峥

  2016年10月24日